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基本情况介绍 (2020年修订)
发布时间: 2020-12-17 16:27 发布人: 阅读次数: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2年6月20日挂牌成立,为固原市政府直属正处级一类公益事业单位,业务受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指导。

一、主要职责

(一)承担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场所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法律、法规,组织全市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产权交易活动。

(三)负责为交易主体提供场所、受理交易登记、发布交易信息、报名、收退保证金、安排专家抽取、管理场内秩序、保存交易档案、统计交易数据、建立交易当事人诚信管理体系。

(四)对招投标现场进行录音、录像、监控并记录保存音像视频资料等服务工作,为行政监督和投诉举报查处提供依据。

(五)对各类投标人和中介机构进场交易行为进行见证。

(六)负责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化建设。

(七)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拟定配套制度。

(八)协助有关部门对评标专家进行培训、管理和考核,协助有关部门对中介服务机构进行管理和考核。

二、内设科室及职责

2012年9月10日,固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机构编制方案》。

2017年6月6日,固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重新批复《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机构编制方案》,内设综合办公室、交易受理服务科、工程建设招标科、政府采购与产权交易科、信息技术与信用管理科及交易监督管理科6个科室。

(一)综合办公室

负责组织协调处理机关政务,文电处理、后勤事务等日常工作,承担综合性文件起草、重要会议组织、文秘管理事项;负责机关财产、固定资产、办公用品管理工作;负责中心干部人事管理和财务会计工作;负责思想政治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安全、保卫、保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计划生育工作;协助党组开展纪检、党建、妇女、工会、共青团工作;协助中心党组制订公共资源交易中、长期发展规划;协调各业务科室完成各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负责工程建设招标科、政府采购与产权交易科所移交交易资料档案的管理工作;负责督办重点工作、重要事项的落实;负责目标考核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交易受理服务科

负责为进入中心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招投标活动提供服务,包括交易项目受理、交易场地安排、交易事项转办、中标信息查询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工程建设招标科

负责对进场交易的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包括房屋、水利、交通、公路、市政、园林、信息、装饰装修、人防、供电、供水、供热、管线敷设等领域)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项目规划编制等进场资料的前期核实;组织实施全市工程建设项目进场交易工作;负责对工程建设类中介机构规范、准确履职考核评价;拟定工程建设招投标的各项业务制度;负责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移交归档工作;负责与行政监督部门的联系、沟通与协调;协助各职能部门、监察部门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中的投诉事项进行调查处理;负责统计整理和上报工程建设交易信息;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政府采购与产权交易科

对进场交易的项目资料进行核实,组织实施全市政府采购和产权交易工作;负责政府采购和产权交易类中介机构规范、准确履职考核评价;负责政府采购、产权交易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移交归档工作;负责与行政监督部门的联系、沟通与协调;协助各职能、监察部门对政府采购、产权交易活动中的投诉事项进行调查处理;负责统计整理和上报政府采购、产权交易信息;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信息技术与信用管理科

负责交易平台系统信息化建设和维护、交易数据统计和交易业务审核归档、核查工作;负责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平台的管理;发布各类交易信息,包括招标公告(招标公告变更)、中标公示、代理机构、评标专家入库情况;负责评标专家的抽取;负责开评标现场音像资料制作及后期相关资料的审核、移交工作等;负责所有交易电子档案的建立和保管工作;负责评委、中介代理机构考核结果汇总和信用管理,将有关信息进行网上公示;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交易监督管理科

负责对进入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评标专家、中介代理机构、投标人(供应商)进行日常考核,定期汇总考核结果,对违规违纪行为提出处理意见;负责对进场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进行见证;协助监察机关和行政主管部门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处理;参与各类招投标活动的全程监督(见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核定全额预算事业编制19名,聘用编制1名。

领导职数:主任1名(正处级),副主任2名(副处级),正科级领导职数6名,副科级领导职数3名。

四、其他基本信息

法定代表人:李国安

经费来源:财政拨款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办公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福宁路3-3号(民生大厦东侧附属)

联系方式:0954-2038208   2026758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0714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