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固原市招标代理 机构进场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2-02 10:59 发布人: 阅读次数:

固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文件

住建发〔201816

 

 

关于印发《固原市招标代理

机构进场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各招标代理机构

为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从业行为,提高工作质量,维护招投标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固原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及有关文件的规定,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固原市招标代理机构进场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固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8年1月16日

 

 

 

 

 

 

 

 

 

抄送: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政府法制办。

市政府市长、各副市长,住建局各局长、交易中心各主任、纪检组长,存档。

固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18年1月16日印发

 

固原市招标代理机构进场交易管理暂行办法

 

第一条 为规范招标代理机构从业行为,提高工作质量,促进交易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进入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从事招标业务的代理机构,必须遵守本办法。

第三条 招标代理机构从事招标活动时,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原则,不得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他人的合法权益。

第四条 进场工作人员要求

(一)必须在行政主管部门登记备案且持证上岗。

(二)代理合同中约定的项目组成人员;

(三)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具备相应的职业资格;

(四)能够熟练操作计算机及招投标软件系统;

(五)必须着正装,举止文明,用语礼貌。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协助监管人员维护场内秩序。爱护使用场内办公电脑、投影仪、空调等公共财物及设施。

第五条 代理项目招标资料要求

(一)按照交易中心的规定提供项目的各项资料;

(二)招标代理机构将项目开标前资料准备齐全后,工程建设相关项目提前一周到交易中心预约开标时间、场地,政府采购相关项目按招标公告约定的开标时间、场地执行。

第六条 开标要求

(一)按照招标文件确定的时间、地点进行开标。开标项目有特殊情况确需延期或变更的,须提前三天提交招标人与招标代理机构共同签发的延期开标或变更申请;

(二)招标代理机构必须按相关规定及交易中心的要求做好开标前各项准备工作;

(三)开标由招标人或代理机构依照法定程序主持,必须按招标文件确定的时间进行开标,不得提前或推后

(四)唱标前,由投标人代表或公证人员对投标文件密封情况进行检查确认,并当场宣布检查结果;

(五)唱标内容按规定要求在开标室屏幕上同步显示;

(六)唱标完毕,经投标人确认无误后,由记录人打印记录表,由招标人、投标单位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委托人、监督人员等签字确认。

第七条 评标要求

(一)招标代理机构提前做好评标所需的资料、文件及各种表格等准备工作;

(二)招标代理机构工作人员及其他人员不得进入评标室,在指定区域内侯标并接受专家的质询;

第八条 定标

在监督管理部门、公证机构、招标人、投标人、交易中心见证人员的监督见证下,招标代理机构当众宣读评标专家的评审结果及招标人根据评标委员会推荐后确定的中标结果,由各方签字确认。

第九条 资料移交要求

(一)开标结束后,对预中标结果按照规定的时间和程序进行公示;

(二)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由招标人发出中标通知书并在行政监督部门备案;   

(三)开标结束后30日内由招标代理机构将整理齐全的资料送招标人、交易中心等单位存档。

第十条 罚则

交易中心根据代理机构现场表现行为、代理业务情况及招标人、监督部门现场考核意见,按《固原市招标代理机构进场交易评价标准》(详见附表)对代理机构进行考核,并对代理机构违规违纪行为在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进行曝光。

招标代理机构进场交易行为年度考核满分为100分,考核得分85分以上为合格,85分(含)以下为不合格。对年度考核不合格的代理机构,由行政主管部门出具处罚通知书其中考核得分85分—75分(含)的,自考核结果公布之日起,一年内不得在固原市开展招标代理业务工作;考核得分75分—60分(含)的,自考核结果公布之日起,三年内不得在固原市开展招标代理业务工作;考核得分60分以下的,清理出固原市交易市场,永久不得在固原市开展招标代理业务工作。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2018116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0115日。

附表1《固原市招标代理机构进场交易评价标准》

附表2《固原市招标代理机构进场交易日常考核表》

附表3《固原市招标代理机构进场交易年度考核表》






附件下载:
附表1.2.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