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信息第74期)服务交易群众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0-12-17 15:57 发布人: 阅读次数:

服务交易群众 优化营商环境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129日,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机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两代表一委员市民代表共20多人应邀参加。代表们“零距离”对彭阳县白阳镇医疗设备政府采购、S60西吉县出口连接线(S103线)改扩建工程等交易项目从投标文件解密、开标、唱标、招标(采购)人自助式随机抽取评标专家、专家通过“专家通道”进入评标室评标等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交易进行现场观摩。

观摩结束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交易中心负责人围绕今年开展的率先推行“招标人自助式随机抽取评标专家”办法、实行公共资源交易见证与监督相分离、推行投标保证金采用电子保函方式提缴等六项亮点工作以及2021年度工作打算进行述职汇报。与会代表们就加强中心网络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评标专家的培训管理、投标保证金的收缴清退、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交易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交易中心负责人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与参会代表进行讨论交流,同时希望市民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宣传员”、“解说员”和“联络员”,继续监督支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与会人员充分肯定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重要性、高度认可交易中心在全区率先推行的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和在推进全市经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认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效果显著,拉近了与群众间的距离,也达到了政府开放日的预期目的。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信息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