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信息第39期)固原市公共资源全流程电子化 “不见面”交易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 2020-05-17 15:47 发布人: 阅读次数:

7月20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交易在完成前期系统软件试运行和交易场所新址搬迁后正式运行,标志着固原市政府采购、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交易全面实施。

为了营造优质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研发了固原“不见面”交易系统软件,该软件解了政府采购、工程建设项目无评标范本实行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开标、手工与电子化评标相结合评标的难题;实现了所有政府采购(除竞争性磋商外)、工程建设项目一次性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交易的目标。

固原“不见面”交易,投标人不需到开标现场提交解密投标文件,不需投送纸质投标文件、证件资料;可利用数字CA锁就地在计算机进行投标解密,也可利用手机标证通APP移动进行投标解密,投标人可同时参加多个投标活动;有效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促进交易活动更加公平公正阳光透明,我市推行远程异地电子化评标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提升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水平,使我市在公共资源“不见面”交易工作方面走在了全区乃至全国前列。

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交易实施当日,共完成项目 9宗,其中政府采购类项目 8宗,工程建设类项目 1宗,总预算金额2501万元,中标金额2312万元,节约资金189万元。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