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第98期
发布时间: 2018-10-23 15:36 发布人: 阅读次数:

 

 

 

公共资源交易信息

98期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8年 10月 23日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全区率先启用投标保证金电子担保保函

 

为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降低投标企业交易成本,充分利用“互联网+招标采购”优势,10月9日,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市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下发了《关于推行投标保证金电子担保保函的通知》。10月19日,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为参与原州区教育局中小学计算机教室政府采购项目的固原天意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开出第一笔投标保证金电子担保保函,标志着投标保证金电子担保保函这一金融创新在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正式启用,这是全区首个开展此项工作的交易中心,充分体现了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放管服”改革和参与投标的当事人“最多跑一次”的工作要求。

投标保证金电子担保保函不仅办理手续简化了,大大降低投标企业的交易成本和负担,消除投标保证金积压问题,更适应当前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也意味着固原市在招投标领域为投标人在降低企业成本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朱林祥供稿)

 

 

 

 

 

 

 

 

 

 

 

本期报送: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各常委,市人大主任、副主任,市政府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市纪委、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组织部、宣传部,第四纪检组,市直各部门、各单位。

中心各主任、各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