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第64期
发布时间: 2018-07-04 10:48 发布人: 阅读次数:

 

公共资源交易信息

 

64期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8年7月2日

固原市修订出台

《固原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

2018年6月25日,固原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固原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固政规发〔2018〕1号)文件。

修订出台的《办法》共9章50条。《办法》对项目实行储备库、计划管理和动态管理相结合,精减程序,决策咨询评估和咨询机构选择方法进行明确;对项目审批权限、审批范围、在线审批制度、并联办理制度、专家论证制度、及专家库建立、咨询费用有了更明确的规定;对公开招投标项目标准、范围、PPP项目采购、投标人资格审查、评标办法、中标人的确定及招标代理机构选取等进行了细化;项目建设管理方面实行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网上监测报告制度、主体责任落实和稽查制度、基本建设管理程序的四制管理;同时对资金控制、资金核算管理、资金拨付、工程结算和竣工决算有了新要求,在资金管理中明确了建设单位在项目建成后,编制完成竣工财务决算报告,报财政部门审核。在竣工验收中明确规定了重大能源、交通、水利水电工程及其他特殊行业验收的权限。在责任追究中主要增加了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建设单位违规行为,项目评审论证和评标中专家违规行为的责任追究。

 

本期报送: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各常委,市人大主任、副主任,市政府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市纪委、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组织部、宣传部,第四纪检组,市直各部门、各单位。

中心各主任、各科室。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陈锡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