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资源交易信息 第38期
发布时间: 2018-05-08 16:33 发布人: 阅读次数:

公共资源交易信息

 

38期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8年4月20日

 

朴凤兰副市长主持召开《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暂行

办法》《市评标专家和评标专家库管理暂行办法》

征求意见会

 

为了高质量完成市委、政府确定的“进行招投标流程再造”的决策部署,继4月12日专门就修改《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和起草《固原市评标专家和评标专家库管理暂行办法》深入调研后,4月19日下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朴凤兰又主持召开了修改《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和《固原市评标专家和评标专家库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会,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发展改革、财政、审计、住建、农牧、林业、水务、教育、国土资源、交通运输、行政审批服务局、法制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固政发〔2015〕48号)自2015 年9月1日起施行以来,已历经两年多的时间,对维护和促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发展起到了一定作用。去年以来,随着《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87号令)、《评标专家和评标专家库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第29)、《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国家发改委第16号令)、等法律、法规、规章的相继出台,《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不能满足当前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需要,存在与之不相适应的条款,亟待修改和完善。

这次对《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的修改,主要突出招标人、采购人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了交易范围和交易规则,对各部门的职责进行了细化,加强各级行政监督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规范了招标人或采购人、投标人、代理机构等交易当事人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行为,重点加强对评标专家的监督管理,制定《固原市评标专家和评标专家库管理暂行办法》。

朴凤兰副市长对各部门依照本部门的职责和行业特点,结合工作实际,拓展思路、畅所欲言,所提的建设性意见建议表示充分肯定。会议要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大家意见予以吸收,进一步修改好《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和《固原市评标专家和评标专家库管理暂行办法》。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温翔杰供稿)

 

 

 

本期报送: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各常委,市人大主任、副主任,市政府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市纪委、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组织部、宣传部,第四纪检监察组,市直各部门、各单位。

中心各主任、各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