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第118期
发布时间: 2017-10-12 14:59 发布人: 阅读次数:

 

公共资源交易信息

 

118期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7年10月10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提升自己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一年多来,通过认真学习,查找问题,整改提高,自己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得到了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得到很好的锻炼,本人有以下几个方面认识:

一、打好的基础,提高理论素养

只有学才能懂,只有学的深入,才能思考透彻,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要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在理论修养水平上求提升。一是认真学习《党章》《条例》《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蕴含其中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牢记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各项规定要求,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大多数人会或许认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是一份单纯的工作,事实上,公共资源交易涉及的领域多范围广,要真正做好这项工作,对于我们的要求不仅仅是对工程招投标程序的简单执行、对招投标法规条文的简单了解,更多的是要求我们对招标项目所涉及的政策、规范、标准等各个方面的知识进行全面掌握与准确把握,这就要求我们要做到学习日常化、学习经常化、学习全面化,通过主动学习,全面学习,不断实践,不断反思,积累丰富的工作经验,以适应招投标领域的新形势、新状况、新工作,特别是在市政府55号文件新办法试行之后,一定要吃透新办法及相关细则精神,工作中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使每项工作都能信得过过得硬

二、落实的目标,争做合格党员

开展两学一做,目的就是要让每一名党员都能通过学习,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真正成为合格党员。按照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的要求,坚持学做结合,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在学做互进、知行合一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工作中必须严格按程序、按规矩办事,该沟通沟通,该请示请示,该汇报汇报,时刻保持工作上的主动性,该自己干的工作,积极主动地去干好,不等不拖;该自己配合的工作,不遗余力地配合好,不推诿不扯皮,树立和展示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做合格党员,还要求我们要树立责任和担当意识,始终围绕中心工作职能,以服务对象的满意度为标准,推进各项职能和各个环节的有机融合,一次性告知当事人办理事项的相关要求、条件、应提交的材料,受理项目不拖不压,充分应用电子化信息,争取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三、立足核心,弘扬敬业奉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口号,这不仅是对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在探索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取得经验总结,更是对一代代中国人通过苦干、实干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认可和肯定。只有苦干实干、勇于敬业,我们的事业才会有一支生力军去推动,去完成,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就是要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积极完善硬件、软件不足,打造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平台,为交易各方提供优质服务,赢得服务对象的认可和信赖。

四、严格自律,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从严规范个人的行为举止,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用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每项工作,以敬业奉献的精神树立良好的形象,在讲规矩,守纪律中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陈锡霞供稿)

 

 

 

 

 

 

本期报送: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各常委,市人大主任、副主任,市政府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市纪委、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组织部、宣传部,第四纪检组,市直各部门、各单位。

中心各主任、各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