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开展“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20-12-01 15:58 发布人: 阅读次数:

各科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政府履职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根据《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政办明电发[2020]4号)要求,结合我中心工作实际,开展“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为主题政府开放日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服务对象之间的沟通桥梁,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落实“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服务理念和推动建立以见证为中心,以公开为手段的公共资源交易内控制度体系。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成立由党组成员主任卫晋华同志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信息技术与信用管理科,负责制定方案、组织活动、意见建议收集及反馈等工作。

三、活动主题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

四、活动时间2020129

五、活动对象

公开邀请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表、各行政监督管理部门代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市民群众代表、招标采购人代表、代理机构代表、投标人代表等。

六、活动内容

(一)向市民报告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现场汇报与观摩”活动。一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各界代表报告2020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年改革方向等。二是参观当日招标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开评标、招标(采购)人自助式随机抽取评标专家、专家通道、评标区域管理、视频见证、评标视频公开监督等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招投标流程。

(二)听市民意见。开展“我对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话说”活动。一是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开通意见建议征集专栏,邀请市民对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日常工作、招投标活动等事项提出意见建议,接受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监督二是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实际,发放交易中心在场地安排、专家抽取、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开标评标等方面为题目的调查问卷供市民参考,便于市民提出更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三是对网上和现场征集到的意见建议,逐项梳理制定整改措施,限时进行整改。同时,充分吸纳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作好下一年工作制定时作为参考,并及时将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通过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及电子大屏,公示栏目向社会反馈。

(三)请市民评议。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大家评”活动。一是发放《述职报告征求意见表》,对述职报告进行现场评议。二是邀请社会各界代表重点点评近年来公共资源交易环节中关注较多的如开评标见证、评标专家抽取、场地安排、评标区域管理、投标保证金收取清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代表们一起找问题、想办法、出对策。同时,根据社会各界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及时反馈整改结果。

七、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宣传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高招投标工作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载体。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对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营造“公开、公平、公正”公共资源交易环境的重要意义。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专人负责,将此次活动和公共资源交易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对活动中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及时整改,及时反馈,以活动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宣传和氛围营造工作力度,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页专栏、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等各类新闻媒体上发布政府开放日的相关信息,大力宣传公共资源交易法律法规,使政府开放日活动达到“展示形象、增进沟通、密切关系”的目的。

(三)拓展形式,丰富载体。根据不同的活动环节,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认真考虑各个工作环节,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并结合实际进一步创新形式和载体,丰富内容,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社会各界代表在此次活动中能感受到“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和“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理念。

(四)适时推进,掌握动态“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政府开放日活动期间,要把开展活动与日常工作统筹安排,协调推进,互相促进。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活动中的意见建议进行收集和整理,建立台账并向上级部门报送相关活动信息。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011月25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