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招投标活动中行贿犯罪档案查询证明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8-14 08:22 发布人: 阅读次数:

 

 

关于在招投标活动中行贿犯罪

档案查询证明的补充通知

 

各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人、招标(采购)人、评标专家: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在推进社会体系建设、招标投标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经过近两周的运行,行贿犯罪记录档案查询结果的认定给项目评审带来困难。为了统一标准,提升招投标服务质量,现就行贿犯罪记录档案查询有关问题补充如下:

一、从即日起,原则上代理机构不得要求投标人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自行查询行贿犯罪记录档案,确需查询的,开标后由代理机构或招标(采购)人查询。

二、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查询的其他民事纠纷、经济纠纷等不属于行贿犯罪,有行贿犯罪记录档案的才属于行贿犯罪。

三、有投诉举报,需要在网上进行查询的由代理机构或招标(采购)人进行查询,并将查询结果书面告知评标委员会进行裁决。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8年8月13日

 

 

 

 

 

 

 

 

 

 

 

 

 

抄送:市检察院,市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

      中心各主任。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办公室          2018年8月13日印发